溪水无绵

宫本总司 天宫伊织

今天,伊织练功练了一上午,督促她的鬼哭大人让她停下休息,伊织谢过鬼哭大人后,便把大刀架入武器架,抹了抹身上的汗就跑出去了,半路撞到迎面而来的义父,又照常被念叨:女孩子举止要得体,像这样在路上跑跑跳跳不成样子,练功之后就要赶紧沐浴更衣。伊织乖巧顺从义父的话,待慢行到义父转角不见,又大大咧咧往外跑。

西剑道封地里有一处活水湖,湖深处野生了一棵百年樱花树,前人便在周围种植片一片樱花林,在湖上架了一道红木桥。伊织跑过红木桥,到达湖边的百年老树,果然找到了宫本。

正值樱花初开时,零零散散飘下点樱花芽和花瓣,此时人烟也少,茂盛的百年老树足够在自己盘根地下铺一层柔软的花瓣花芽,宫本正躺在树下,看着树冠斑驳的光影。。。

“总司!”少女清脆的声音唤回树下走神的灵魂。

“伊织。”少女奔到他前面,喘着气。

俏丽的人儿,闯进斑驳的光影里,在逆光中,粉红色的长发笼了来,额头上的汗珠晃着银色的光。宫本一时觉得像在梦里。。。

“总司,我今天把大刀挥了两千九百下,鬼哭大人说我最近进步不少哦。”

“然后他今天就早点放我。我猜你肯定在这边,所以来找你了。”少女一边说一边躺下来,毫无避忌靠在他身侧,宫本见状,在她连头也躺下来时候,正好伸出左臂给他枕着,碰触到柔软结实的手臂,少女侧过头来对宫本大大裂了个笑。

“我在找你路上遇到义父了。”

“那他肯定又念叨你不像个女孩子。”

“义父真是,我学武怎么可能还能像其他闺中千金那样,这太矛盾了。”

“莫忘了是你要学武,义父本来就要你好好做个西剑道千金,让你知书达理,琴棋书画,再不济像信学谋略,也能是个安静的人。”

“义父和鬼哭大人都说我是练武天才,为什么要白白浪费呢,你和泪、和信都有练武,我也想。这样等我们学成后就可以一起守护义父守护西剑道了!”

“而且谋略这种事情,信学得最好,现在证明了我武功学得比谋略好,比琴棋书画更好!”

“哈哈,伊织武学得再好,我也只想伊织能跟普通女孩子那样无忧无虑生活着,而我一定会好好守护着你。”

“我也会好好守护总司。”

互相爱慕的男女,总是有着许多美好愿望,美好的向往,但信念无论是时间还是磨难都不会改变。

“总司。。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有没有闻到我身上汗臭味?”

“呃,有点。。。”

“啊~”

这时一阵风吹过,漫天的樱花仿佛把地上两人都裹起起,包在樱花瓣海洋里,满目粉色,惊呆两人,美好记忆也藏进两人的灵魂深处。

瞬间后,两人埋在樱花瓣里,宫本扫落脸上花瓣,留一瓣在鼻尖,说道

“这样便闻不到了。”

少女悦耳的笑声飘在空中。


评论

热度(8)